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震盪收黑 法人:後市看5月營收、美經濟數據

本文共538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0日電

台股今天震盪整理,終場下跌13.56點,法人分析,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相關題材仍具一定熱度,為部分族群帶來支撐,但指數面臨獲利回吐賣壓,後續要觀察企業5月營收及美國經濟數據。

台股今天震盪收黑,終場下跌13.56點,收在16622.74點,跌幅0.08%,成交值新台幣3088.8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新台幣78.89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買超84.09億元,並敲進鴻海、台積電等個股。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加權指數今天遭遇獲利回吐賣壓,市場追高意願降低,但由於正值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有AI等話題支撐,資金在各題材間輪動,形成高檔震盪。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接受記者電訪時指出,外資持續加碼台股,帶動指數近日大幅上漲,其中以AI概念股短線漲多,然而AI雖是長期趨勢,但究竟能否大幅反映在業績上有待觀察,另企業即將公布5月營收,若結果顯示市況仍然不佳,對市場就會產生影響。

此外,美國5月非農報告數據將在6月2日揭曉,參考FedWatch,6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升息1碼(0.25百分點)機率,攀至64.2%近期高點,儲祥生認為,今年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不會升息甚至有望降息,如果結果不如預期,對市場可能會有較大衝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狂飆盤中大漲逾400點 盤中重返2萬點
下一篇
散戶集結!證券劃撥餘額創高 相關數據展現多頭格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