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洋科獨董拼女力 盼發揮永續正面影響力

本文共68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光洋科(1785)今(30)日舉行112年度股東常會,會中通過財務決算表冊、去年度盈餘分配案及董事改選案,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董事長黄啓峰表示,光洋科自去年推動雙軸轉型,積極配合聯合國2050目標,在循環經濟部分未來著墨更深並提供相對應的綠色產品。

黃啟峰說,光洋科在雲端硬碟及電子半導體部分皆穩定成長,分別為雲端年成長16%,電子半導體成長19%。黃啓峰表示,將持續強化公司體質和穩健成長,去年啟動雙軸轉型後,公司於永續部分每月cost saving 達1000萬,去年更獲選為上櫃公司ESG30指數的成分股。

值得注意的是,響應金管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呼籲的「深化企業永續治理文化」,光洋科今年特別增加一席女性獨立董事,盼逐漸拉高女性董事比重,達成歐美企業強烈關注的DEI(多元、平等、共融)課題,不僅獲得更多元的意見,也希望能借重女性觀點發揮永續正面影響力。

光洋科三大主要業務包括硬碟、半導體及面板,上半年度主要受到產業修正影響,復甦較緩慢。由於積極投入雙軸轉型,保守預估於今年各項綠債相關設施可於年底逐步啟用,若各項綠債投資皆有序進行中,未來每年將可有效減少近1.3萬噸碳排。光洋科表示目前每月工繳收入穩定,預期今年底前端半導體的工繳收入將占整體工繳收入的10%。

光洋科今日也完成董事改選,光洋科董事共九席,含四席獨立董事,此次當選名單為光洋科董事長黃啟峰、趙永昌(健策精密創辦人)、昇原投資法人代表洪本展、森啟法人代表鄭育承、森啟法人代表李芸芳,獨立董事為律師高峰祈、會計師張嘉信、金融專才董俊宏、大同大學經營學院事業經營系教授孫碧娟。

光洋科董事長黃啓峰(左三)及執行董事洪本展(左四)今日主持股東常會。圖/光洋科提...
光洋科董事長黃啓峰(左三)及執行董事洪本展(左四)今日主持股東常會。圖/光洋科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G語音網路6月底關閉 NCC籲民眾檢視手機VoLTE功能
下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