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匯齊跌 新台幣終止連3升收30.66元

本文共433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30日電

台股震盪整理,加上人民幣急貶,拖累亞幣走勢,新台幣尾盤豬羊變色,匯價終止連3升,今天收在30.66元,貶0.8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8.28億美元。

台股這波驚驚漲、寫下波段新高後,今天遇壓震盪整理,盤中一度失守16600點;終場在聯發科、鴻海等權值股支撐下,小跌13.56點,收在16622.74點,維持高檔整理格局。

三大法人今天買超台股78.89億元,其中外資買超84.09億元,和前幾日動輒數百億元相比,規模明顯縮水。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上午還是偏匯入,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匯潮出籠,為新台幣提供有力支撐,新台幣兌美元以30.64元開出後,匯價迅速攻高、闖過30.6元,最高升抵30.536元,午後外資縮手,加上人民幣急貶,迫使升幅回吐,尾盤更是豬羊變色,終場以小幅貶值作收。

央行統計今天主要貨幣對美元變動,美元延續強勢格局、升0.14%,新台幣與韓元均微貶0.03%、人民幣下挫0.19%,日圓則在摜破140大關後稍作整理,今天升值0.1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開盤貶0.7分 為32.30元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