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站台力挺 廣達梁次震:他帶著我們往AI走

本文共629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造訪廣達旗下雲達科技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攤位,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與輝達20多年來配合得很好,黃仁勳「帶著我們往AI走」,Open AI、ChatGPT都是他的功勞。

黃仁勳今天中午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分析師與媒體問答,座談尾聲向現場媒體說,結束後必須準時趕往雲達攤位,並大力稱讚雲達。

黃仁勳在雲達攤位致詞指出,資料中心轉向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人工智慧),輝達必須尋求雲達的協助,打造出世界級伺服器和資料中心,這是他親自到場的原因。

黃仁勳說,新的電腦與過去有很大不同,在電腦產業重生的過程中,將有大規模電腦被替換,這是台灣和雲達的黃金機會。

黃仁勳也把自己的招牌皮衣脫下來給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穿上,楊麒令直呼「好重」。

楊麒令表示,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引發熱潮,顯示對AI的需求已經從傳統大型機構和研究中心,往下深入到終端使用者的生活。

楊麒令強調,要讓AI發揮最大綜效,就需要有強大可靠的基礎設施來支持高速運算,以及大頻寬低時延的5G網路做即時資料傳輸,這些都是雲達長期耕耘的方向。

雲達今年回歸疫後首次全實體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跨垂直產業的應用案例、支援案例實現的5G、雲端和AI解決方案,以及具備永續考量的資料中心和邊緣硬體等;其中包括第1台運用NVIDIA MGX架構搭配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的超大規模HPC-AI伺服器,可進行AI推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麥當勞、全家都它客戶!只賣雞蛋,竟賣到掛牌上市...大武山靠3招孵金蛋,登首家上市純蛋商背後盤算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