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平:AI驅動需求 資料中心雙位數百分比成長不變

本文共432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AI新應用加速AI伺服器與資料中心建置,各大雲端資料中心品牌廠及半導體晶片廠都是台達客戶,資料中心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目標未變;下半年景氣看起來還可以,今年會比去年好。

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登場,針對近來熱門的AI議題,鄭平表示,AI是籠統的概念,像IoT(物聯網)架構,不是個別單一產品,需要系統搭配整合應用,台達電在AI伺服器的優勢,是提供能效解決方案跟熱處理,除了傳統風冷外,也提供水冷及浸沒式產品,都有客戶在出貨,用軟體去模擬狀況找出最佳方案。

鄭平表示,目前各大雲端資料中心品牌廠及半導體晶片廠都是台達客戶,無論是晶片端散熱產品、AI準系統或伺服器、資料中心相關電源管理、氣冷與水冷散熱解決方案都已經開始出貨。

鄭平說,AI伺服器及資料中心需求早就見到成長,上半年雖受到庫存去化影響,但現在伺服器市場看起來還好,沒有想像差。資料中心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目標未變;下半年景氣看起來還可以,展望與原本預期差不多,整體營運應該還是會比去年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股東會納入修改公司章程案 可成:尊重主管機關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