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首次開罰個資保護缺失 蝦皮遭罰20萬誠品10萬

本文共287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30日電

數位部產業署今天表示,蝦皮跟誠品生活未依個資法規定採取適當安全措施,屆期仍未改正,已違反個資法第27條第1項規定,開罰蝦皮新台幣20萬元、誠品生活10萬元,這是數位部成立以來首次開罰民營企業個資保護缺失。

有關蝦皮涉個資外洩事件,數位部產業署日前表示,已要求蝦皮限期改正,後續也請業者補正資料,將召開委員會議,5月底做出處分。

誠品生活疑似個資外洩事件,起因於台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2月在誠品網購「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竟接到自稱誠品的回訪市調電話,強調書的內容不恰當、中國武統是必然等語,台灣基進黨質疑誠品個資外洩。數位部日前表示,會釐清事實,在2週內做出行政處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旗下富智捷 ADAS 解決方案 切入商用車領域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