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震旦推 ESG 綠色能源報表 強化事務機功能

本文共9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震旦(2373)集團旗下震旦辦公設備(OA)深耕辦公設備市場逾50年,提供OA設備與智能辦公解決方案(軟+硬整合服務);近期為協助企業實踐ESG目標,致力推動OA循環經濟,將執行超過20年的「以租代買」商業模式再升級;推出環保整新「齊心機」,凡成交之顧客即共同捐款予「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攜手企業重視環保,為環保永續盡份心力;此外,也透過獨家研發軟體導入事務機,提供「ESG綠色能源報表」,以創新ESG商業模式,將減碳節能服務導入辦公生活。

震旦OA副總經理簡志遠表示,目前有90%以上的多功能事務機(MFP)產品銷售都是採用租賃模式,除降低能源耗用更帶動產業創新。震旦建立一套完善的「舊機整新流程」回收機制,減少廢棄物造成的資源浪費與汙染。如:將報廢的事務機進行環保回收,或將設備進行專業拆解,並委託合格回收廠商處理,其過程中皆符合節能環保的相關規範;從環保回收、拆卸整新到最後組裝調校,層層把關讓機器發揮最大價值。藉由回收機制、環保整新機的過程中,建立一套創新的商業模式,讓資源循環生生不息,攜手顧客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除了提供具備環保及省電節能標章認證的SHARP多功能事務機,震旦更提供ERIC(Email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AIoT服務;導入後設備可自動偵測與監控設備,並透過IoT物聯網及AI技術,自動回傳事務機印量計數,利用回傳的印量計數,可換算企業使用的碳排放量,更以此數據資料進一步協助顧客布局低碳辦公,推動ESG永續環境。

另外,透過獨家研發軟體導入事務機,提供「ESG綠色能源報表」,例如:雙面使用報表定期彙整「碳排放分析」,讓企業能夠確實掌握事務機使用量及設備碳排係數,也透過綠色能源報表針對紙張用量、雙面列印的使用率等進行優化改善,降低設備能耗;藉由數位管理流程,協助企業更精確的掌握文件使用狀況,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回饋社會」為震旦經營理念之一,多年來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2022年邀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公益合作,以《看見台灣》花蓮玉里稻田的綠色腳印空拍攝影畫面作為包膜設計,推出環保「齊心機」,寓意攜手顧客「齊心」環保做公益,未來將持續做好齊心機服務,共創綠色家園,落實響應ES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森崴能源2023年買4萬度再生能源憑證 持續採購綠電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