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台灣科技業要重生 迎戰英特爾要跑不能走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吳家豪台北30日電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表示,台灣科技業需要重生,將與和碩及廣達合作打造數位工廠,表明要去參觀合作夥伴雲達科技攤位。至於來自英特爾的競爭,黃仁勳強調,不能小看這家公司,「要用跑的,不能用走的」。

黃仁勳29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後,今天與來自全球的記者與分析師進行問答。台灣媒體詢問,輝達(NVIDIA)成功轉型為AI方案業者,黃仁勳認為台灣科技業該何去何從。

黃仁勳表示,台灣在電腦產業具有雄厚基礎,不過需要重生,輝達將與和碩、廣達合作打造數位化的工廠;他並力捧合作夥伴雲達科技,點名要去參觀雲達科技的攤位。

雲達預計8月推出採用輝達MGX設計的產品,其S74G-2U系統將使用輝達的Grace Hopper超級晶片。輝達的MGX伺服器,主要提供系統製造商模組化參考架構,快速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打造逾百款伺服器,配合用於廣泛的人工智慧(AI)及高效能運算。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來台時受訪表示,黃仁勳是個幸運的人,能夠搭上AI熱潮,並稱未來英特爾應該可以追上輝達在高階AI相關的進展。

對於季辛格的說法,黃仁勳回應表示,自己的確很幸運,有美滿的家庭和兩隻可愛的小狗。他有很多英特爾的朋友,英特爾有很多很棒的工程師,不能小看這家公司,面對競爭,「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

黃仁勳在問答活動中,也顯露幽默一面,他說,日前在餐廳吃了一道名為「蒼蠅頭」的菜,至今依然念念不忘,會中頻誇「蒼蠅頭好吃」,只是這道菜名真糟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誠美材將改選 董事長何昭陽未入董事候選名單
下一篇
大陸繞道買到輝達 AI 晶片 輝達、技嘉:遵守美國管制規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