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POD HPC/AI融合式系統 獲台北國際電腦展金獎

本文共8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廣達(2382)旗下雲達科技(QCT)今天宣布以QCT POD HPC/AI 融合式系統榮獲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2023)Best Choice Award金獎。

「我們很榮幸能獲得Best Choice Award金獎,顯示雲達團隊兼具研發實力以及市場敏銳度」,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表示,「QCT POD HPC/AI 融合式系統是一套針對需要處理大數據卻缺少專業HPC/AI人員的組織所研發的系統。隨著AI的迅速發展,將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和組織,包括醫療、高教與研究以及製造業,需要這樣靈活好上手的系統。目前QCT POD已在台灣、歐洲與美國市場等全球多點部署,協助客戶快速完成系統建置,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運用系統資源,取得關鍵成果」。

Best Choice Award為Computex官方獎項,自2002年創辦至今,深獲廠商與買主信賴,已成為海內外買主採購指標。主辦單位每年委託學術界、研究單位、國內外媒體主編、產業領域專家等針對產品的功能性獨特性、產品創新性、市場潛力三大指標,進行三輪評選,以達到獎項公平性與公信度。雲達以多年雲端基礎設施經驗為基礎,瞄準高效能運算(HPC)與人工智慧(AI)融合的趨勢,設計出QCT POD HPC/AI 融合式系統,以自動化系統部署、完整開發環境、優化的應用流程與簡易系統管理等特色獲得評審青睞。

QCT POD HPC/AI 融合式系統是一套模組化內部部署機架層級解決方案,可搭載雙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以及NVIDIA加速卡,運用模塊化設計達到高彈性與高可擴展性。由可客製化的網路架構 (fabric)連結所有管理、運算和儲存模塊,符合使用者的工作負載需求。以預配置、預驗證的軟硬體整合,有效縮短系統部署時程,加速取得關鍵成果的時間。它同時支援雲端原生及裸機環境,讓企業及組織可運用兩種環境的優點以達到資源最佳化。運用內建的系統監測和管理功能有效利用運算資源,大幅簡化系統管理工作。

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右)接受總統蔡英文頒贈Best Choice Award金...
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右)接受總統蔡英文頒贈Best Choice Award金獎。廣達/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喬「藝術愛講話」 獲熱烈迴響
下一篇
格斯打造全台首部油電轉純電示範古董車 江振誠已下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