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致力永續發展 破百項創新產品驚豔COMPUTEX

本文共12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揭幕,華碩(2357)旗下ASUS與ROG玩家共和國盛大發表旗下各項創新成果,橫跨個人、商務、電競與智慧醫療領域,包括全球最薄13吋OLED筆電ASUS Zenbook S 13 OLED (UX5304)、最輕僅990克的商用筆電ASUS ExpertBook B9 OLED (B9403),以及全球首款教育用14吋強固型二合一筆電ASUS BR1402F,與風格效能兼備的ASUS VX系列顯示器;朝聖級ROG展區針對遊戲玩家,有數款搭載「ROG Nebula霓真技術電競螢幕」的筆電新品可供賞玩,ROG Phone 7結合空氣動力風扇 7享受2.1聲道劇院級震撼音效,電競掌機ROG Ally亦華麗現身,邀請玩家解鎖嶄新可攜式遊戲體驗。

全新ROG Matrix RTX4090是首款在 GPU 晶片上配備液態金屬散熱技術的水冷顯示卡,還有全新ROG Swift OLED PG49WCD螢幕,其驚艷的49吋超寬(5120 x 1440)QD-OLED面板,具備1800R曲率、144Hz更新率和0.03 ms反應時間,可為競技及沉浸式遊戲帶來絕佳體驗。同時華碩ROG和NVIDIA亦透過韌體更新,將最新的動態模糊抑制技術G-SYNC ULMB 2導入ROG Swift 360Hz PG27AQN螢幕,賦予電競遊戲玩家增強的動態模糊抑制效果。

展出機型中,ASUS BE279QSK符合ENERGY STAR標準,同時被驗證為2022年和 2023 年「最高效能」螢幕,符合TCO和EPEAT標準。ASUS Mini PC PB62採用節能環保設計,亦獲得ENERGY STAR以及EPEAT Gold驗證。華碩還展出以回收聚酯纖維(rPET)製成的ProArt背包,生產過程降低二氧化碳(CO2)排放量,比普通包款節能80%。

華碩更公布了以淨零排放為目標的永續發展成就,示範如何在產品設計落實環保理念;參觀者將深入了解全新的「華碩碳合作夥伴服務」,抵銷產品相關碳排放,為美好永續未來做出貢獻。

華碩致力落實永續發展,以追尋無與倫比的創新方式減少環境影響,實現「氣候行動」、「循環經濟」、「責任製造」以及「價值創造」目標。華碩持續發揮技術本位、以人為本的精神,成就支持循環經濟的淨零排放企業,建立負責任的供應鏈,為人類創造共享價值。華碩預計2035年全球營運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在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不僅如此,2022年華碩筆電的能源效率平均優於ENERGY STAR標準34%,亦名列2023年Corporate Knights的200大碳潔淨(Clean200)企業。

華碩更擴大永續產品,推出全球首款碳中和商用筆電ASUS ExpertBook B9 (B9400),以及全球最纖薄的碳中和OLED筆電ASUS Zenbook S 13 OLED (UX5304),皆採用永續材料及獲得FSCMix認證的包材,並使用自然型碳額度來抵銷剩餘排放。

華碩公布以淨零排放為目標的永續發展成就,示範如何在產品設計落實環保理念。業者提供
華碩公布以淨零排放為目標的永續發展成就,示範如何在產品設計落實環保理念。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尖端科技獲青睞 統一 NYSE FANG+ 投資價值浮現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