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策會攜手MIH聯盟 再創智慧車輛產業發展新契機

本文共9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資策會軟體技術研究院(軟體院)今(30)日與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共同簽署「智慧駕駛軟體協同開發」合作備忘錄(MOU),以經濟部技術處科專成果之全球首套台灣混合車流街景行車影像訓練資料庫(Formosa Dataset),賦能AI感知技術能量予感測元件廠與系統整合商,發展智慧駕駛系統與服務,是國內智慧車輛與電動車產業朝AI軟體協同發展的新里程碑。

經濟部技術處以科技專案促進國內智慧車輛產業發展,帶動研發投資超過29億元新台幣,未來預估可創造340億元年產值,推升台灣智慧車輛產業國際競爭力。此次合作成果之一Formosa Dataset為例,透過雲端發展數據服務、開發平台與擬真工具,使電動車上建置AI功能如手機上開發APP一樣便利,協助產業快速開發、降低成本與創新應用發展。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指出,資策會運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進行AI車輛感知相關技術研發已深耕多年,建立全球首套台灣混合車流街景行車影像訓練資料庫(Formosa Dataset),發展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與新型態全天候感知增強技術,促進車電產業發展已有豐碩成果。資策會由過去產業中「球員」與「教練」的角色轉化為「裁判」,成為第三方服務者並貫徹「化育者」的身份,如同「引水人」在複雜的水路中為船隻指引方向。

卓政宏也指出,資策會本次攜手MIH合作智慧駕駛軟體協同開發,以真實數據賦能產業AI能量與開發擬真工具,建立車用AI感知安全效能驗測之第三方服務,致力探索前瞻技術和宏觀生態布局的方向,同時促進智慧車電產業的數位轉型,強化台灣產業核心競爭力與拓展利基市場。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認為,AI技術已普遍運用在車輛軟體開發及ADAS車電系統之中,如車外的各種車輛(包含二輪車)辨識、行人辨識、紅綠燈辨識,以及車內的駕駛偵測系統,確保智慧車輛與駕駛的行車安全。MIH邀請資策會擔任雲端服務、開發平台與工具(Cloud Service, Development Platform and Tools)工作小組的主席,協同聯盟成員共同建立軟體開發、擬真、測試與雲端服務相關介面規範,以提升車輛軟硬體的整合並促進整車開發速度。

資策會與MIH今(30)日簽署MOU,共同推動智慧駕駛軟體協同開發,左起為:資策...
資策會與MIH今(30)日簽署MOU,共同推動智慧駕駛軟體協同開發,左起為:資策會軟體院蒙以亨代院長、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交通部王穆衡參事兼科顧室主任、MIH鄭顯聰執行長、MIH鮑詩詞顧問、MIH黃士一處長。(資策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