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壹蘋新聞網再傳裁員 留下的員工可獲配股

今年初大砍過近百人的壹蘋新聞網,今天再傳裁員消息。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初大砍過近百人的壹蘋新聞網,今天再傳裁員消息。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今年初大砍過近百人的壹蘋新聞網,今天再傳裁員消息,傳給員工信件指出「公司目前面臨營運上的挑戰」,不得不資遣。內部員工指出特勤、娛樂新聞部門的負責主管被資遣,也傳出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確認人數達19人。

壹蘋新聞網去年9月1日成立,但僅成立四個月就傳出花掉1億元,持續虧損,不得不裁員。為了避免未經通報大量資遣會被台北市勞動局處罰,還設計出「合意非自願」的制度,非自願離職者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前50名登記回覆可以有優於政府失業補助的條件,其他人或調職,或是資遣。根據內部消息人士指出,實際裁減人數將近百人。

先前壹蘋裁員並減薪,對留下的員工表示,一但營收回穩、有獲利就會幫員工調薪,不久前市場更一度傳出壹蘋營收回穩,不過從今天的裁員狀況來看,並不如傳言樂觀。

但據了解,壹蘋對未被資遣的員工提出「發行新股認購」的信件。表示公司將發行20%新股,收到郵件在職的每一位壹蘋同仁都成為股東。發行方式規劃是「員工認股搭配未來期權池」,發放股權相當於員工一年收入的10%,據傳,是免費配股給同事,鼓勵「公司越好,就等於員工獲利」。

針對裁員與配股,壹蘋新聞網不久前回應,持續朝向本土最大數位媒體集團邁進,相關事宜依照法律相關程序辦理。


延伸閱讀

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 勞動局證實:有19名員工被資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