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葡萄王永續行動響應世界環境日 力推綠電減塑愛地球

本文共11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葡萄王(1707)今(30)日表示,作為生技產業龍頭,葡萄王深刻理解企業落實環境永續刻不容緩,早已將環境永續列為企業的重要指標。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葡萄王率先公布三大永續成果,並許下三大綠色承諾,期望能成為友善環境的領航者,號召業界一齊投入永續行列,共同為地球的環境保護努力。

聯合國將6月5日設立為世界環境日,期望能提高全球對環境保護的意識,順應全球ESG趨勢,政府也已開始積極部署,評估及規劃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目標的可能路徑。

葡萄王投入企業永續不遺餘力,永續成績更是有目共睹,連續多年獲得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肯定,2022年再次獲頒「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及「永續報告白金獎」二項大獎,其中永續報告書更是蟬聯五度獲獎。同年在全球代表性ESG 指標評鑑公司Sustainalytics評比中,葡萄王以19.1的評分,首次進入低風險評級,顯示在ESG治理成效備受肯定。此外,連續三年入列公司治理評鑑前5%企業,堪稱生技產業第一。

葡萄王指出,這次於世界環境日率先公佈三大永續成果,展現葡萄王對於環境永續的重視與決心:

一,永續合作: 2020年起與新竹五峰鄉在地菇農合作,協助20位菇農推廣香菇產業,成功帶動地方產業附加價值。連續五年與「路得啟智學園」合作舉辦「低碳飲食救地球」活動,向員工推行低碳飲食、生活減塑理念。近期更與「台灣碳資產」合作,在葡萄王健康活力能量館新建「電動車Begin智能充電站」,鼓勵員工、供應商、客戶及消費者落實低碳生活,以建立減碳夥伴生態系。

二,永續產品:看準飲品包裝的痛點,長期致力包材輕量化、環境友善材質的設計,如:能量飲品康貝特使用玻璃輕量瓶,瓶壁厚度約只有傳統玻璃瓶的一半,可減少玻璃使用量、降低運輸所需能源。

三,永續管理:葡萄王高度重視水源品質檢驗管控與廢水排放管理,除了評估導入節水製程與擴建廢水處理設備,同時透過提高用水回收率,有效降低用水量與廢水排放量。並且以相關指標盤查廠內重點能耗設備,追蹤管理整體用電,往節電目標前進。

葡萄王也承諾三大永續目標,守護地球永不停歇:

一,綠電革命,落實再生能源使用:葡萄王於2019年參加國際RE100再生能源組織,承諾2035年達100%,持續提升再生能源使用量。

二,科學減碳,積極對抗全球暖化:葡萄王預計於2024年將規劃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1.5°C目標,致力邁向控制全球氣溫升幅在攝氏1.5度以內。

三,全員響應,推動節能減碳措施:葡萄王逐步提高能源管理強度,目標2027年後設定平均節電率達1.5%,透過全員參與及節電獎金的激勵方式,打造葡萄王節能減碳特攻隊。

未來葡萄王邁向永續的腳步不會停歇,並將持續創造正向環境影響力,打造生技產業嶄新里程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