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業成:擺脫紅色供應鏈競爭 盼提高光學模組比重

本文共589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

觸控面板供應商GIS-KY業成董事長周賢穎今天表示,為脫離紅色供應鏈在顯示產品的低價競爭,已積極投入光學模組產品,盼2025年對營收有明顯貢獻,電動車產品有機會明年量產。

除擴大投入光學產品開發,周賢穎在股東會後記者會指出,現有產品海外布局也是現階段的重點,越南、印度、墨西哥都是評估的地點,今年下半年可望定案,明年中以後量產。

他表示,越南、印度、墨西哥3個地點都可能設產線,依客戶需求、效益評估,產品以筆電與平板電腦相關應用優先,指紋辨識也有可能納入;由於業成屬鴻海集團成員,鴻海在當地有完整的布局,有利快速在上述3地架設產線。

周賢穎指出,上半年客戶調整庫存,第1季新單較少,但第2季優於第1季,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但若要回到去年水準比較困難。

他說,目前主力產品為平板電腦與筆電應用產品,去年第4季客戶庫存調節力道很大,今年第1季仍持續調整;以去年來看,平板產品占營收6成、筆電3成、手機1成,手機產品占營收比重持續下降。

業成指出,手機產品主要仍為大品牌的手機應用,但因屬舊機型,數量將逐步減少;至於指紋辨識、超聲波辨識在手機的應用,目前占比不高,主要是韓系客戶,期盼將來能擴及中國市場。

由於中國廠商低價競爭,周賢穎直言,主力顯示器產品在紅色供應鏈急起直追下,價格壓力很大,因此努力發展光學模組產品,期盼在虛擬實境(VR)、擴充實境(AR)、甚至車用市場應用好好發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光生獲四價流感採購第一順位 得標金額7.55億元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