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終止連紅!台股跌13點收16,622點 台積電收566元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終止連紅,今(30)日翻黑收盤下跌13.56點,收盤指數16,622.74點,成交量為3,088.86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下跌2元,收盤價566元。法人表示,指數盤整機會大,周三美國債務上限的表決結果出爐,會成為下一個影響指數走勢的變數,目前情勢來看,可以選擇中小型題材股介入,只要有題材的都還是有機會表現,而今年來強勢族群股價目前已較不便宜,投資人可選擇內需型類股。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指數經過上周AI題材發酵之後,今日可能暫時到一段落,雖然不一定會跌,但因為目前沒有新的刺激,所以可能會在這邊做一段時間的盤整,等待周(31)三美國針對債務上限的表決結果出爐,會成為下一個影響指數的變數。

黃國偉認為,即使表決通過,可能也不算利多因素,因為股價目前已經先漲一段,通過之後可能為利多出盡,要小心下半周回檔壓力會大一點,因此今天開始可能會稍微盤整,待表決結果之後,指數拉回挑戰支撐的機率較高,而若指數回檔,可選擇的股票會較少,從昨天盤面可觀察到,只要有題材的個股還是有機會表現,可以選擇中小型題材股介入,今年來強勢族群股價目前已較不便宜,傾向可選擇內需型類股,例如餐飲、旅行社、航空等觀光族群,可以評價面去做挑選。

今日盤面維持十千金,強勢的有:信驊、旭隼、世芯-KY;祥碩終場跌停至收盤。

高於5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強勢的有:嘉澤、M31、和泰車、聯發科、AES-KY、東哥遊艇。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華航、鴻海、大同、廣達、晟銘電、裕隆、華星光、上詮、廣明、日月光投控。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緯創、星通、華孚、仁寶、精英、映泰、華榮、神達、偉訓、長榮。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聯發科、鴻海、世芯-KY、裕隆、華航、愛普*、M31、大同、日月光投控、華星光。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緯創、智邦、華孚、技嘉、長榮、南電、國巨、保瑞、緯穎、譜瑞-KY。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