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平會通過併家樂福 統一超董座羅智先:有望暑假交割

統一超今(30)日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羅智先談到併購家樂福,他表示,交割時間「大概會在暑假」。記者何秀玲/攝影
統一超今(30)日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長羅智先談到併購家樂福,他表示,交割時間「大概會在暑假」。記者何秀玲/攝影

本文共8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公平會日前有條件通過統一(1216)合併家樂福,統一超(2912)董事長羅智先今(30)表示,因法方股權需取得投審會許可後,跟法方也有細節要討論,交割時間「大概會在暑假」;談初期整合想法,他說,家樂福量體龐大,會先觀察一段時間,向他們學習,「初期不會有太大變動,」一定會有對消費者好的元素。

他也提到,統一持續布局物流,確實有考慮家樂福加入,只是他們有自己的物流中心,且是量販跟超市體系,與原先以7-ELEVEN為主以零售商為驅動還是有很大差別,去年因為楊梅廠燒掉,現在坐下來重新思考將來哪些物流可以大家共用,哪些東西還是要考慮用途。

此外,康是美去年曾喊出要開100間藥局,羅智先表示,目前都有照進度進行,截至昨日為止已接近100家,「100家以後會暫時停頓一下,並檢視100家藥局的經營狀況。」他說,其實藥妝店最大挑戰不是在門市經營,而是要有足夠藥劑師,另外物流體系也不是一般的物流,是屬於醫療型。

統一集團去年砸290億元,回購法商家樂福持有的台灣家樂福六成股權。有併購專家預測,根據時程,預期家樂福其他六成股權,將於今年6月交割給統一,交易完成後,統一集團將成為零售業最大霸主;羅智先說,法方股權需取得投審會許可。

家樂福總座王俊超日前曾表示,賣場買氣回溫,營收超過900億元沒有問題,朝向千億元前進。至於今年第一季,根據統一財報,家樂福稅後純益為5.2億元,比去年同期虧損來的亮眼,不過他仍表示,截至今年4月並沒有太大成長,原因是因為去年到4月有五倍券挹注買氣,「接下來家樂福營運將會愈來愈穩。」

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去年曾表示,康是美預計進駐100個藥局,正積極招募藥師,讓藥師可以精準回答身體健康和保健食品的相關問題,並可提供處方籤調劑;被問到目前進度,羅智先說,康是美100間藥局有照進度進行,只是100家後要暫時停頓一下,檢視一下康是美開藥局的效益。


延伸閱讀

統一超股東會 羅智先談轉投資坦言最近最關心這一家

Q1營收創同期新高 統一超羅智先:營運目前算蠻安心 有掌握節奏

博客來首季虧損 統一超董座羅智先:不能只靠賣書賺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雲豹能源奏捷 旗下天能綠電憑證市占率稱王
下一篇
誠美材董事名單出爐 董事長何昭陽批不合程序將究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