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海董事長陳柏廷:經濟規模夠大很快就會單季轉虧為盈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萬海(2615)董事長陳柏廷今天表示,近三年來擴大資本支出斥資近1400億元,經濟規模逐漸變大後,有信心很快就會單季轉虧為盈,大手筆的資本支出,是為萬海未來20年競爭力做準備,規模夠大才能跟很多業者進行合作,持續擴大海運物流鏈的布局。

萬海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元,同時進行改選,董事名名為久福花園、勇源教育基金會代表人陳力、勇源教育基金會陳致超、祥登建設,三席獨董為賴榮年、林詩妮及曾益盛。

陳柏廷表示,近三年來共斥資1400億元,購買68艘新型智能船舶及40餘萬個TEU個櫃,看好未來貨櫃輪市場發展,海運市場從崩跌以來經過近十個月的調整,有一個現場租船的市場價格已經止跌,如果市場不好,租船價格正常應該會繼續下滑,沒有再探底,代表大型船東都在悄悄的布局船隊,所以租船市場開始翻揚。

萬海第1季出現史上少見的虧損,陳柏延表示,運價跌勢已經看到谷底,萬海1.3萬TEU大船開始加入後,高價租船陸續退租,大船在北美線大船不斷投入後,市場現在貨量雖然低迷,推估受到經濟下滑及物價高漲的心理因素影響,心理因素陸續消化後,需求就會出籠,萬海大船加入船舶競爭力大幅提升,有信心會逐季開始出現獲利。

萬海董事長陳柏廷今天表示,近三年來擴大資本支出斥資近1400億元,經濟規模夠大後...
萬海董事長陳柏廷今天表示,近三年來擴大資本支出斥資近1400億元,經濟規模夠大後有信心很快就會單季轉虧為盈。黃淑惠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電MOD機上盒 取得ISO碳足跡查核認證
下一篇
台積最旺Q1、每小時賺1億 反映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