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博客來首季虧損 統一超董座羅智先:不能只靠賣書賺錢

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左)和總經理黃瑞典(右)出席統一超股東會。記者何秀玲/攝影
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左)和總經理黃瑞典(右)出席統一超股東會。記者何秀玲/攝影

本文共3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統一超(2912)持股超過五成的電商博客來,今年第一季首次虧損741.2萬元,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今(30)日笑稱,「我也是因為博客來虧損,才注意到它。」他表示,不可否認圖書環境產生很大變化,但博客來有600萬-700萬位會員,除了運用價格驅動賣書之外,可運用會員來分析消費資訊,應該還有很多事可做,而不是只靠賣書來賺錢。

至於博客來經營策略,他說自己並不認同,圖書要打價格戰,博客來應該思考,不可否認圖書環境產生很大變化,過去閱讀紙本的人,現在不見得會去看紙本,因為有太多取得知識的管道,比如串流平台YouTube,很多人沒時間追劇,上面都有快速一小時的整理版本,所以不能說不讀書就不好。

博客來應該思考,手上握有600-700萬位會員,讓會員用價格驅動來購買圖書之外,「應該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團隊也有應該思考,如何運用會員和平台做更多事。


延伸閱讀

景氣前景不明 羅智先:沒辦法看 好好過每一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訊連旗下玩美移動 AI 應用再加一 推出 AI 髮質檢測技術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