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科技業可靠夥伴 彭双浪:台灣拚數位空間影響力

本文共847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天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最有效率、最可靠、最值得信任的夥伴,台灣在數位空間及網路世界,可建立新的國際影響力,面對地緣政治、極端氣候,供應鏈韌性、生成式人工智慧等挑戰,企業新布局求取新平衡成為關鍵。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展會今天起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彭双浪受邀致詞。

彭双浪表示,在COVID-19疫情解封後,今年COMPUTEX展會重磅回歸,有1000家國內外企業參展,使用3000個展位,基本恢復到以往近7成規模,還包括高階論壇、Best Choice卓越產品選拔、千場媒合會等。

他指出,疫情爆發期間,隨著「人流不通靠網路」和「地緣政治競合」等特殊狀況,台商在個人電腦、伺服器、周邊、光電、半導體等領域,仍繳出10多年來最好成長與亮眼成績。

彭双浪引述數據指出,2020年至2022年,台灣電子和資通訊產業出口成長率分別達到20%、27.6%、14.8%,出口金額由2019年的1263億美元,衝到2022年的2224億美元,大增76%。

彭双浪表示,這是台灣資訊電子產業累計40年的實力與信用的成果,台灣資通訊產業通過重重考驗,被國際公認為最有效率、最可靠、最值得信任的夥伴。

展望未來,彭双浪指出,近年台灣在5G、物聯網、資安、資料中心管理等領域,打造新創生態與高價值軟硬整合服務,吸引許多國際重量級公司來台設立研發中心,針對人工智慧、元宇宙、物聯網、5G、嵌入式系統等開發新技術,這凸顯台灣工程技術扎實,也肯定台灣的夥伴關係。

他表示,網路將全球經濟及腦力工作緊密連結,台灣有很好的機會在數位空間及網路世界建立新的國際影響力。

觀察新挑戰,彭双浪指出,戰爭、地緣政治對抗仍在持續,面對極端氣候加劇,各國政府對於碳排放、環境永續等要求日益嚴苛,企業更加重視供應鏈韌性,加上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的挑戰,企業進入解構與重構、長鏈轉短鏈的隧道,企業新布局求取新平衡,成為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車今年銷售數看增 最快第2季導入MG新車
下一篇
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需求下滑 ASML 財報失色...示警第2季銷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