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疫前暑假更貴!全球通膨、機位吃緊 團費漲幅2~3成

本文共846字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

即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旅遊旺季,品保協會公布各線第三季團費漲跌幅,相較疫前同期、平均漲幅約二至三成,除了旺季需求量大,今年國籍航空因油價漲與缺工影響,票價持續維持在高點,此外,隨著大陸旅遊解封,也為各線旅遊掀漲幅。

在東南亞部分,目前大陸已開放馬、新旅遊,加上新加坡會議展覽多,飯店客房更為吃緊。7~9月相較去年團費約漲20%,跟第二季航空公司票差3至4千元、約漲15%,業者表示,目前各家航空公司促銷FIT機位,有利於自由行旅客,也進而影響團體,報名速度相當緩慢。業者也提醒,泰國政府預計第三季對觀光客加收「入境觀光稅」,值得關注。

台灣旅客最愛的日本,目前自由行旅客仍以大城市如大阪、東京為旅遊重點,但日本二、三線城市如東北仙台、四國高松等地,價位漲幅相對少,想要搶便宜的旅客可考慮入手。今年是通膨年、對比108年漲幅約15~25%,暑假相較5~6月漲幅約10~15%。疫後團費雖漲,但日幣匯率持續低檔,還是適合出遊。

韓國第三季航空公司都已復飛回歸,目前飛首爾有正航班華航、長榮、大韓、韓亞等,加上5家廉價航空可選擇,機位充足。與108年同期相較,調漲約20%;與上一季相比,調漲約10%。

7~8月暑期是美加地區氣候最佳的時節,也來到最高票價,美洲航班機位供應尤其吃緊,與今年4~6月相較,機票漲幅30%~45%。第三季也是全歐旅遊的好時機,歐洲市場暢旺,但航空公司在團體機位給比往年少了4成,加上房少、車少,業者操作難度大,各線的漲幅約3成。

中亞五國地區,第三季的團費價格與疫情前的價格幾乎相近,因其最適合的季節在春季與秋季。其中,非洲區域7~9月相較疫情前團費漲20%。要注意的是,蘇丹和阿富汗目前外交部為紅色警戒,存在安全風險和政治不穩定情況,建議旅客避免前往;非洲部分國家簽證作業不穩定,旅客若要前往這些地區,需要更多時間申請。

7~9月為南半球冬季,澳州昆士蘭、西澳伯斯、紐西蘭都是暑假熱選路線,相較於108年7~9月約漲9%;與上一季相較,跌幅約10%,主要是淡季房價下調。

品保協會公布各線第三季團費漲跌幅。圖/品保協會提供
品保協會公布各線第三季團費漲跌幅。圖/品保協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元太獲頒國家創新最高榮譽第六屆「總統創新獎」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