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嚴陳莉蓮:今年中華車恢復穩定追求成長

嚴陳莉蓮(圖右)。胡經周/攝
嚴陳莉蓮(圖右)。胡經周/攝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裕隆集團今(30)股東會由中華車(2204)展開序幕,中華車董長嚴陳莉蓮強調,去年雖受到新安產險防疫險的損失,但中華車財務健全,且相關虧損也提列完畢,今年起將恢復過去的穩定獲利並追求成長。

嚴陳莉蓮在主持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股東會時表示,受到轉投資新安產險在防疫險保單的一次性損失影響,稅後虧損。但中華車公司財務健全,且相關虧損也提列完畢,今年起將恢復過去的穩定獲利並追求成長。

今年中華車將積極布局內外銷市場、強化產品競爭力。特別是綠能方面,第2季已推出高續航力、充電速度更快的中華菱利電動商用車,以及全新換電大動力的電動機車,積極拓展年輕客群。

中華車去年內銷台數4.3萬台,全年合併營收295億元、合併營業淨利19.4億元,不過受到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防疫險損失,稅前淨損76億元,每股淨損14.22元。

中華車去年已推出全新3.5噸中華堅兵HYBRID,今年則會推出菱利電動商用車大改款,與全新改款Zinger商旅車,乘用車除三菱品牌,接下來將會再導入MG其他全球戰略車款。雖然今年國內經濟景氣處於低檔,但全年內銷台數仍以5.3萬台為挑戰目標。

外銷市場因中東市場出現多家競爭品牌,將與當地經銷商推出新型得利卡貨箱車,搶攻物流業宅配運輸需求,今年成車外銷目標1050台,福建奔馳全年銷售目標3.4萬台。


延伸閱讀

嚴陳莉蓮:裕隆長期投入籃球事業 尤其是我先生嚴凱泰

裕隆納智捷勇奪SBL總冠軍 嚴陳莉蓮帥氣剪籃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