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Q1分紅 傳打七折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多位台積電(2330)員工昨(29)日在網路論壇爆料,首季分紅獎金昨日入帳,平均金額較去年第4季打約七折。台積電昨天不評論相關傳聞。

據了解,台積電每一季發放獎金,按慣例均與公司每季獲利表現連動。先前有台積電員工爆料,公司發信通知首季分紅金額季減40%以上,引發外界諸多議論。但據調查,當時應該是每季發放的業績獎金,且並非所有員工都收到通知,當時台積電也不評論該傳聞。

昨天又有台積電員工爆料,首季分紅昨天入帳,平均約較去年第4季打約七折,若依個別員工考績不一,約較去年第4季打68折至75折,約與去年首季持平,屬季節正常值。

台積電先前已公布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約2,069億元,季減30%、年增2.1%,每股純益為7.98元,業界認為,由於台積電的每季業績獎金一貫跟隨該季獲利連動,因此同步季減少符合常理。

按照台積電過往慣例,台積電年度員工業績獎金與酬勞(分紅)總額的半數是員工業績獎金於每季季後發放,而另外半數酬勞(分紅)則固定在7月發放,台積電員工通常在7月可領較大包的前一年分紅。

台積電去年獲利創新高,今年2月14日董事會核准九項重要決議,包含核准去年員工分紅總額1,214億400萬元,分紅總額同步創新高、6月6日召開股東常會等項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