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廠六大咖:電腦業黃金時代到來

提要

安謀、緯創、威剛、神基等看好人工智慧驅動創新 強調不會缺席

AI示意圖。PIXABAY
AI示意圖。PIXABAY

本文共787字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全球矽智財(IP)龍頭安謀、伺服器和儲存供應大廠美超微、電子代工指標廠緯創(3231)與佳世達、台灣記憶體模組龍頭威剛、全球前三大強固型電腦供應商神基等六家指標科技廠執行長/董座昨(29)日都對AI發展按讚,強調AI驅動創新,看好台灣電腦產業的黃金時代已到來,台廠絕不缺席。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起跑,AI成為業界當紅話題。安謀執行長哈斯(Rene Haas)、美超微董事長梁見後、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佳世達董座陳其宏、威剛董座陳立白、神基董事長黃明漢等科技業大咖紛紛釋出對AI的看法。

哈斯昨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專題演講提到,台灣有台積電最先進的晶圓製造能力,對晶片設計廠來說,2奈米晶片設計成本高張,安謀持續攜手台灣夥伴合作,隨著AI技術導入與載板扮演要角,電腦業黃金時代已到來。

梁見後則說,AI需求龐大,帶動輝達H100伺服器出貨提升。梁見後將於6月1日台北電腦展期間發表主題演講,概述加速雲端、AI、邊緣運算和儲存工作負載的發展,以及推動機架規模製造和透過綠色運算技術減少當今資料中心對環境影響。

林憲銘指出,AI領域的發展絕對會持續演進,在未來AI的世界,緯創集團絕對不會缺席。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讚揚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是另一個台灣之光。他說,佳世達成立AIoT事業群,因為AI搭配物聯網是時代潮流,即便疫情期間也未休息,目前佳世達已經把AI導入各個聯網場域,這樣AI才能逐步實現。

陳立白提到,AI將帶來第二次工業革命,這樣的革變不亞於上次工業革命對PC、網通等產業的影響,甚至還會延伸到生活、時尚業。威剛今年初也有投資一家香港AI的影片後製特效公司「數字王國」,不會缺席AI的商機。

黃明漢預期,數位轉型會透過AI進行預測或跑出建議,目前情況與五年前差很多,不僅解決方案愈來愈完整,應用層面也愈來愈多。


延伸閱讀

緯穎改選 林憲銘卸下兵符

李焜耀退出佳世達董事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部AI評測中心邀大咖送測 Meta與OpenAI點頭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 維持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