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文淵聽黃仁勳演講AI 很有心得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30)日起開展,昨日率先登場的COMPUTEX Keynote由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打頭陣,台塑(1301)集團總裁王文淵親率台塑四寶董事長到場聆聽。王文淵直言:「就是要聽黃仁勳講AI」。

演講現場只見四寶董事長不時拿起手機攝錄,時而低聲側耳交談討論,當黃仁勳在介紹AI服務與設計框架時,四寶董座紛紛拿起手機記錄。聽完黃仁勳演講後,散場時王文淵則與友人小聲交換心得時,認為AI目前還在初發展起步當中相當具有潛力,預估未來的發展將會愈來愈快,同時應用場景與層面也會更多元與廣泛。

台塑近年持續深化AI技術開發應用及數位轉型,並結合AR、VR及數位孿生技術,實現元宇宙應用,逐步發展整廠優化AI模組及營運數位化。截至去年底共提出415項開發案,已完成188項,年效益達6億元。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台塑積極培養自有AI技術人才,持續選派經營主管及優秀人才前往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等專業機構受訓。今年還將建置自動機器學習及資料湖(Datalake)平台,利用自動化流程降低AI模型維護困難度,確保所有模型均能穩定運作。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則指出,智慧科技應用領域日趨成熟,南亞除設備、製程持續導入AI,將整合各項數位化數據,發展數位管理平台,使生產控制達到最適化及製程與管理智慧化,推升公司營運效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智慧化 魏哲家:工程師為中心掌控海外晶圓廠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