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想逛夜市 吃刈包、剉冰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29)日很忙,上午先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開幕主題演講,下午又到聯發科(2454)的記者會擔任神秘嘉賓,當場還半開玩笑透露昨晚想要去逛夜市,還用台語直言「有刈包與剉冰就好」。

黃仁勳這次抵台,其實在幾天前已經逛過一次夜市,相關消息已引起轟動。而他顯然樂此不疲,昨日上午在主題演講中,又提到還想去逛夜市。這點在下午除息聯發科的記者會上,被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拿來開玩笑,黃仁勳當場回答,「今晚就去」。

蔡力行接著問黃仁勳說,台北有很多個夜市,想去哪一個?黃仁勳沒有指明地點,但用台語回答,「有刈包與剉冰就好」。黃仁勳4歲時從台灣移民美國,偶爾也會在英文訪問或演講中,穿插使用國語與台語。

談到對台灣年輕人的建議,黃仁勳說,樂見大家更投注在軟體方面,因為現在是一個不同的新世代,台灣在前面的PC與手機這兩波浪潮中,未能於相關軟體領域有太多受益,他鼓勵在AI時代可以好好去發展軟體相關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規模預估破千億美元「3D互動顯示產業白皮書發布會」24日登場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