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商家購旗下 美廉社喊併傳統雜貨店

本文共6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經營美廉社的三商家購(2945)昨(29)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邱光隆指出,今年訂出提升既有店業績、與蝦皮合作的店到店開至200家、不排除併購傳統雜貨店等三大目標。

邱光隆表示,缺工與後疫情改變消費,導致去年獲利大減七成。今年為改善缺工問題,採取加薪最高達22%留人,部分店也將縮減營業時間,同時不再貿然展店。

三商家購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73元;三商家購去年營收141.8億元,是歷史次高,稅後純益5,529萬元,年減71.5%,每股純益0.82元。三商家購營收有超過九成以上來自美廉社,目前門市816家,六成在北部。

邱光隆表示,為今年訂出三大目標,首先是提升美廉社既有店業績貢獻,不求快速展店。他表示,「重心放在既有店成長,會比增加新店更好」。

另外,後疫情時代很多人開始外食,美廉社改變商品結構,原本進口零食、飲料等多為低價商品,消費者開始追求高階商品,由於公司進口量大,有議價能力,可以談到好價格。

第二是美廉社蝦皮店到店合作,模式是蝦皮客人可選到美廉社取貨,運費僅次於蝦皮店到店,去年100家目標達成,今年要達到200家。

邱光隆指出說,美廉社開店是以商圈半徑250至300公尺設點,偏鄉是350至500公尺,蝦皮店到店不會開在偏鄉或巷弄,美廉社最大優勢是客群導流。蝦皮的客人較年輕,來店取貨也會順便買東西。

第三是不排除併購傳統雜貨店。邱光隆說,現階段不適合貿然開店,不排除併購同業。根據統計,目前傳統雜貨店有六、七千家,都是併購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