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瓦城持股集中管理 董事長徐承義申讓1000張股票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

瓦城董事長徐承義今天申報將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轉讓1000張瓦城股票,瓦城對此說明,為使公司長遠發展及持股穩固,故擬轉讓持股予哲泰控股公司,落實永續經營及持股集中管理的初衷。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瓦城董事長徐承義申報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間將持有的1000張瓦城股份轉讓。徐承義目前持股約為5097張,鉅額逐筆交易轉讓完成後,持股張數會降至4097張。以今天收盤價281元計算,徐承義若轉讓1000張股票,將變現2.8億元現金。

對此,瓦城回應,瓦城股東為使公司長遠發展及持股穩固,故擬轉讓持股,透過控股公司哲泰股份有限公司,落實永續經營及持股集中管理的初衷,為集團長遠發展奠定良好基石。

根據去年年報,哲泰股份有限公司就是瓦城的最大股東,持股占比為26.52%,代表人也是徐承義,第二大股東則為徐承義個人持股19.93%。瓦城也強調,本次股東轉讓持股相關事宜,一切配合法令規定辦理。

餐飲業迎來強勢復甦,各大集團積極擴張版圖,徐承義日前才宣布,瓦城2030年要開到全球30個品牌、500家店,明年第2季進軍洛杉磯,目標全美達百店以上;他並強調,雖然瓦城結束所有在中國的餐廳據點,但不是「撤離」中國,而是現階段把資源聚焦台灣和美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