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掀旋風 經濟部補助輝達「大A+計畫」內容曝光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胡經周/攝影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旋風熱潮不斷,今(29)日他更親自發表多項AI新產品與服務,經濟部晚間也說明,有關補助輝達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的相關內容。

經濟部技術處指出,Nvidia在大A+的計畫內容,包括:

一、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新聘1,000人的研發團隊(不限台灣國籍),投入前瞻技術研發,例如Omniverse平台技術。

二、運用先進GPU技術,與台灣廠商共同進行AI應用的開發,提供各個產業解決方案以幫助台灣廠商走向國際市場。

三、正在建置運算平台以供給台灣AI研發中心使用,並開放部分算力予國內的學研機構、合作夥伴、或新創業者等在研發上使用。

四、台灣AI研發中心會與國內頂尖大學合作加速台灣的研究能量以培育在地的AI人才,目前與頂尖大學正在洽談AI University的合作。


延伸閱讀

黃仁勳點名台伺服器夥伴 鴻海旗下鴻佰產線曝光

黃仁勳趕場站台!聯發科攜手輝達 將在車用領域合作

黃仁勳發表一連串AI新品 從超級晶片、廣告到遊戲全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吃緊仍放水發電?台電:配合用水需求發電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上修 AI 營收占比 能見度看到2028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