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安:第4季重返旺季、正投入碳纖維複材車用輪圈區塊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高爾夫球具代工大廠明安(8938)今(29)日召開股東會,該公司指出,今年將回到過去第2季和第3季傳統淡季的軌道,第4季可望重返營運旺季;目前並正投入碳纖維複材車用輪圈區塊,將朝AM及OEM市場發展,可為營運加分。

明安股東會首先確認去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為214.22億元,較前年的169.08億元,成長26.7%;去年稅後純益為為25億元,較前年的14.52億元,增加72.2%,每股稅後純益為16.92元。

展望前景,明安指出,由於下游客戶去年鋪貨量較多,目前仍處於庫存消化階段,但因全球因疫情拉升的打球人口增加,打球人次也未減少,對高球桿頭代工產業仍具正面助益。該公司預期今年將回到過去第2季和第3季傳統淡季的軌道,第4季可望重返營運旺季。

其次,在碳纖維車用輪圈的開發上,目前最新進度已通過德國的TUV及美國的SAE車用標準功能認證,並在高雄大業廠進行生產;至於輪圈相關的葉片、內飾件等週邊產品也已完成開發,將先以AM市場為主,未來放眼OEM代工。

依明安對於車用輪圈的生產規劃,目標在2025年輪圈年產量將達4萬個、2027年則達8萬個,將成為新增成長動能。

至於3C產品方面,該公司認為需求低點應已過去,且與客戶持續推進新興產品、技術,後續將著重在更多環保、節能的相關需求,而在新品開發案推動下,將在下半年回溫。

據了解,明安在碳纖維複合材料的成型技術幾乎已全面完備,像熱軋、一體成型(灌注)等各種製程均非常成熟,基於其營運策略是屬於量產型的生產模式,正依此應用於新產品開發和尋找新客戶,逐步提高複合材料業務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