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輝達強強聯手 預計2025年推出智慧座艙

本文共753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29日電

聯發科今天宣布與輝達(NVIDIA)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預計2025年推出產品。

聯發科下午召開記者會,蔡力行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共同現身會場,宣布兩公司在智慧座艙領域合作的消息。黃仁勳說,輝達投入汽車產業已有15年,相信汽車將成為一種技術,一種帶輪子的電腦,具系統單晶片、行動、多媒體技術以及功能安全。

黃仁勳表示,輝達與聯發科合作,發揮各自在汽車領域的技術能力,預期將會受到汽車產業的歡迎。

至於聯發科與輝達的合作是否會擴及其他領域,蔡力行說,現階段兩家公司的合作主要在車用方面,預計2025年推出相關產品。他表示,雙方具有一些綜效,只要能夠彼此互惠,未來就可以共同作一些事情。

聯發科表示,透過這次合作,將開發整合輝達繪圖處理器(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輝達人工智慧(AI)和繪圖運算矽智財(IP)。該小晶片支援互連技術,可實現小晶片間流暢且高速的互連互通。

輝達的DRIVE OS、DRIVE IX、CUDA和TensorRT軟體將可在聯發科的智慧座艙解決方案上來運作,藉以開創最新的繪圖運算、人工智慧、安全和安保等全方位的AI智慧座艙功能。

聯發科指出,旗下Dimensity Auto汽車平台承襲了聯發科在行動運算、高速連網、多媒體娛樂等領域的專業技術積累,以及覆蓋廣泛的安卓生態系統,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沉浸式智慧駕駛體驗。

聯發科表示,結合輝達在人工智慧、雲端、繪圖運算技術和軟體方面的核心專業優勢,並配搭輝達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解決方案,將可進一步全面強化Dimensity Auto汽車平台。

對於黃仁勳於電腦展演說中提到,要去逛夜市,蔡力行在記者會中問要去哪個夜市,黃仁勳回應「要去吃割包與剉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