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穎新任董事名單曝光 執行長洪麗甯曝「AI決勝關鍵」

左起緯穎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緯穎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8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今(29)日召開股東大會,出席股數比率達87.47%,會中除通過111年度盈餘分派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50元;也通過第五屆董事(含獨立董事)選任案,而新選任董事名單為:洪麗寗、林福謙、丘高玲、張順來、呂舜星、高啓全(獨立董事)、曾垂紀(獨立董事)、鄭中人(獨立董事)、韓靜實(獨立董事)。

針對營運概況,董事長林憲明指出,公司將持續投入資料中心IT設備的開發。在CPU/GPU上,公司也運用多家不同架構來滿足不同客戶應用的客製化需求,包括電源效率、工作負載最佳化。隨著生成式AI工具陸續問世,對於資料中心產業來說,省電跟散熱將是AI下一個決勝的關鍵。

左起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記者吳康瑋/攝影

此外,散熱技術上,緯穎的液冷技術橫跨伺服器與液冷設備整合、倡議液冷板及浸沒式冷卻技術,協助客戶提升電源使用效率,帶來更高效能的散熱解決方案;而企業永續經營方面,緯穎致力於「釋放數位能量,點燃永續創新」的願景。

他透露,公司決定於今年正式接軌國際減碳路徑,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審核;台北辦公區從2022年第四季度開始全面使用綠電;持續推動海岸林植栽與減塑等活動;公司治理評鑑結果獲得上市公司前5%的成績。

針對未來展望,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則指出,考量景氣持續低迷,公司會密切觀察並敏捷做出調整,以因應經濟環境影響與不確定性。放眼未來雲端產業與 AI 伺服器長期需求仍將成長,公司持續投資深耕資料中心技術。

洪麗甯說,公司已制定2040淨零和2030全面綠電目標,致力降低自身產品開發與生產所產生的碳排,逐步朝向源頭減碳並與供應鏈協同共好,以永續意識成就上下游產業一起成長。此外,去年合併營業收入達新台幣2,928.76億元,較上年度增加52.0%;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41.75億元,較上年度增加63.9%。基本每股盈餘(EPS)為81.07元。


延伸閱讀

真假AI概念股 小摩解碼

AI 千金股來了!緯穎股東會聚焦伺服器 林憲銘擬交棒

林憲銘:AI持續演進、各廠專注點不同 緯穎絕不缺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巨生醫MPB-1734抗癌藥物新劑型 取得美、日成分專利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