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野股東會通過每股發放0.2元股票股利 明年營運添活水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富野(2736)今(29)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發放0.2元股票股利,為近8年來首度發放股票股利。董事長劉清郎表示,展望疫後旅遊商機,將以國旅及開拓國際市場為雙主軸,針對不同營業據點結合當地休閒旅遊特色開發專案,也將積極進行新據點的拓展,並推動跨區域性的集團結盟或產業合作。

富野股東會通過去年年報,年營收5.91億元,年增19.98%,稅後純益1183.5萬元,由虧轉盈,每股稅後純益0.24元。劉清郎表示,台灣去年迎來新冠疫情後的防疫寬鬆措施,而使國內旅遊熱度不減,卻也因全球性地緣政治不穩定與經濟高通膨的挑戰,使觀光服務業的經營面臨成本高昂、利潤減縮的困境,公司以不同營運據點特色提供多元行銷專案,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使去年轉虧為盈,擺脫疫情肆虐的陰霾。

劉清郎並提到,疫情趨緩全球各區皆積極開放國境以期帶動國內旅遊觀光經濟,但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來看,出入境人次呈現淨流出,對於台灣國際觀光人潮的開發仍有待提升。加以疫後缺工潮、人力物價成本雙漲的市場,勢必對國內旅宿業造成衝擊。

因應市場競爭,富野也持續投入資金整修,以及拓展新據點。包括日前成功標下「武陵農場第二賓館」未來十年的經營權,預計將投入3.2億資金整修各項硬體設施,預計明年8月武陵富野渡假村將以全新風貌迎接遊客。至於去年11月取得的台南市政府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的委外經營權,關子嶺富野溫泉會館預計明年2月整修完工開幕,也將加入營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打造綠色日常 超商通路推零碳商品與減碳蔬食
下一篇
烏克蘭首發產官代表團訪台 盼台業者參與戰後重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