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神基:電子產品搭上數位轉型應用 今年有機會成長

本文共697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

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投控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黃明漢說,電子產品和汽車零件產品今年出貨持續暢旺,且電子產品搭上數位轉型應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仍有非常多機會,看好神基今年有機會成長。

黃明漢表示,神基去年在費用及庫存管控上都有不錯成效,下半年景氣迴轉時快速出貨,達成去年營收新台幣324.76億元、年增8%,算是還不錯的結果。神基去年與松下訴訟案和解收場,也解決營運不確定因素。

展望今年,他表示,電子產品和汽車零件產品出貨持續暢旺,填補塑膠事業群陷入產業高庫存漩渦的影響。整體來看,塑膠事業上半年比較低迷,下半年有機會回升。電子產品正好搭上數位轉型應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營運仍有非常多機會。期望神基今年仍有成長機會,明年景氣及IT產業反彈會有不錯前景。

神基2022年度合併營收約新台幣324.76億元,年增8%;營業利益30.94億元,年增18.5%;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約25.65億元,年減40%;每股盈餘4.27元。

神基強固型電腦產品受中國去年4月封城停工影響,以及美國聯邦政府預算延宕執行,強固型電腦出貨直到去年5月聯邦政府預算釋出執行出貨才開始由弱轉強,帶動去年下半年營收成長。

綜合機構件產品方面,在疫情逐漸緩解下,宅經濟帶來的電競與教育筆電需求轉弱,去年下半年爆發全球筆電庫存水位過高的消息,導致需求急降。神基塑膠事業群則掌握產業供需求情況,積極與客戶溝通拉貨去化庫存,並未因為市場庫存問題受到重創。

神基汽車事業群客戶去年看好終端需求積極拉貨,加上新產品銷售情況良好,尤其單/雙鏡頭殼體、電機控制器殼與預控制器殼等出貨量增加,拉抬整體表現,汽車事業群去年營收年增2成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身為用電大戶 透過節電抵消電價上漲壓力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