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專訪/諾貝爾獎…曾是他夢想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記者曾吉松/攝影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6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 謝柏宏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自去年4月上任之前,原本就是聯華神通(1229)集團董事長,管理全球超過40家關係企業,分布在歐、亞、美三大洲。聯華神通集團產業橫跨傳產的食品、化學、氣體,再到高科技產業及新能源,集團能發展這個地步,其實是奠基於苗豐強年輕時對基礎科學的著迷。

苗豐強小時候總會夢想得諾貝爾獎,中學時期就很熱中於學習基礎科學定律,少年時代他曾想,如果能到諾貝爾獎得主最多的學校,得到諾貝爾獎的機會應該比較大吧?所以大學到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在美國念大學第一年時,苗豐強開始訂閱科普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