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的教育理念 比唸書更重要的事

本文共5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高中職畢業後的方向在哪裡?台積電(2330)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104人力銀行Be A Giver攜手推出「工作世界,職業引路計畫」,致力於培養高中職人才謀生能力。今年起,陸續與六縣市地方政府合作「高中職人才就業媒合X職業探索博覽會」。

新北場「技職Chain 跳轉未來」昨(27)日登場,共計邀請30家企業與150個科技大學攤位,整合升學與就業透過職涯探索研習任務,邀請高中職學生與企業和科技大學面對面交流,不只媒合就業更幫助學生了解未來發展方向。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104 Be A Giver於2020年攜手推出「工作世界,職業引路計畫」。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我們不一定強迫小孩要好好念書,而是如何讓他們有自信心。」

104人力銀行於2016年向台灣社會發起Be A Giver,台灣需要一場以幫助為實的社會運動,創辦人楊基寬說:「為孩子的天賦,裝上夢想的翅膀,飛向多元的工作世界。」

104人力銀行表示,「工作世界,職業引路計畫」提倡不一定要強迫青少年只能讀學科、拚升學,而是讓他們充分探索、適性揚才。持續透過生涯興趣測驗互動小遊戲,幫助青少年了解個人特質;也邀請104位百工百業拍攝「職人Vlog」,讓青少年感受各式各樣的職業選擇,不因社經背景差異而影響認識工作世界的機會,引導他們提早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走出自信的道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