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之爭休兵!暫不調整使用狀況

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之爭目前暫時休兵。桃機公司提供
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之爭目前暫時休兵。桃機公司提供

本文共7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之爭暫時休兵。星宇航空(2646)之前因應洛杉磯開航有東南亞航班到二航廈轉機需求,以及預先準備未來新增北美航點,向桃園機場公司要求增加第二航廈的報到櫃台,但近期星宇東南亞航班時間帶無法確定,年底北美新航點何時可以開航亦是未知數,在班機時間帶無法明確提出下,機場公司暫不調整二航廈報到櫃台使用狀況。

桃機公司表示,每年之所以分為夏季班表和冬季班表,就是希望各航空公司可以預先規畫安排好他們的航班時間帶,讓機場公司可依據各業者需要使用報到櫃台的時間,來通盤檢討,若航空公司有新增航班或航線,也會盤點各家航空公司航班安排狀況,再來調整報到櫃檯使用,盡量滿足有需求的航空公司。

桃機公司主管證實,之前星宇確實有提出希望增加二航廈報到櫃台的需求,但其無法提出東南亞和北美具體的航班時間帶,加上疫後航空客運恢復快速,包括華航(2610)、長榮(2618)、多家外籍航空公司都在增班,不僅東南亞和日韓航線班次愈來愈多,連停飛三年多的兩岸航點近期也陸續復飛,因此,星宇未能提出確切的航班時間帶,就無法重新調整報到櫃台使用狀況。

據指出,星宇航空4月26日首航美國洛杉磯後,6月開始增班,為擴大北美市場,積極拓展東南亞航線,但星宇希望的越南胡志明市航班時間帶取得不易,菲律賓馬尼拉航班又從8月底到10月底有多個航班取消,加上其規劃年底要再開闢舊金山航線的時間也未敲定,因此無法給桃機公司明確的時間帶需求。

桃機公司一位主管說,現在航班愈來愈多,大家都想增加報到櫃台,但得提出明確的飛航時間帶,才能檢視是否有協調的空間,「畢竟人家已在此運作很多年了,不能說有人要進來,就把原來在這裡作業的人趕走,或是叫別人一定要讓出來,這個必須好好協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