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全面回歸實體展 電競需求看旺

本文共679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

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PMUTEX)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舉辦,為疫情解封後首度全面回歸實體展,筆記型電腦品牌大廠宏碁及華碩、板卡廠微星與技嘉皆看好電競剛性需求,將展出全新產品。

宏碁日前擴大高階電競產品線,發表全新PredatorTriton 16電競筆記型電腦,搭載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70筆電繪圖處理器(GPU)及Windows 11和32GB DDR5記憶體。

華碩也將在COMPUTEX擺設攤位,展出旗下電競品牌「ROG玩家共和國」最新產品。

此外,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將在6月1日上午進行COMPUTEX主題演講;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受邀參加6月1日舉辦的「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將分享科技產業如何因應碳中和挑戰。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25日受訪指出,個人電腦及筆電的消費性機型今年上半年需求低迷,可能衰退到2019年水準;反觀比較高階的電競、創作者機型需求仍在提升,預期今年個人電腦和筆電可維持去年水準。

元大投顧分析,筆電今年第2季逐漸進入旺季,加上庫存調整結束,客戶開始有備貨需求;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且Chromebook筆電、電競需求略回升,預估筆電廠營收將季增15%。

元大投顧表示,NVIDIA去年第4季推兩年1次大改款的40系列GPU,性能相較前代30系列高出1倍以上,有助業績上揚,主因電競具剛性需求。板卡廠微星電競產品營收比重接近70%,受惠於NVIDIA新GPU程度最大;技嘉電競比重約40%,加上伺服器需求仍強,業績恢復較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