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勉勵台大畢業生 要以謙遜面對錯誤 並尋求幫助

本文共8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苓/即時報導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時勉勵在場畢業生,要以謙遜之心面對錯誤,並尋求幫助。他也透露,他與台積電的張忠謀會面,開始了輝達和台積電持續25年的合作關係。

他在舉例說明輝達過去經歷的挫折時說,草創時期來自Saga的幫助,讓輝達能打造出RIVA 128顯卡,在輝達財務見底時,新顯卡震撼了3D市場,讓輝達一戰成名,拯救了公司。

輝達晶片需求強健,讓黃仁勳四歲離台後,再次重返台灣,他與台積電的張忠謀會面,開始了雙方持續25年的合作關係。

黃仁勳指出,以謙遜之心面對錯誤,並尋求幫助,拯救了輝達。這些特質對聰明又成功的人來說,特別困難,一如在場的畢業生。

他說,2007年輝達推出CUDA加速運算,希望能用於電腦運算、模擬、圖形處理等。打造新的電腦模型極不容易。IBM360問世以來,60年來CPU運算模式一直是業界標準。CUDA需要研發者撰寫程式,展現GPU的優點。

黃仁勳說,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輝達使用GeForce顯卡鎖定巨大的遊戲市場,藉此打造CUDA技術,但是由於費用極高,讓輝達的獲利連續多年遭受重創,市值低於10億美元。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並發表畢業演說。圖/翻攝自台灣大學畢業典禮...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並發表畢業演說。圖/翻攝自台灣大學畢業典禮直播畫面

儘管如此,輝達仍堅持到底,相信使用加速運算的時刻終會到來,為此啟動GPU技術大會(GTC),全力推銷CUDA。接著應用的時刻到了,各種科學領域相繼使用。

2012年人工智慧(AI)專家用GeForce訓練模型,帶來了AI大爆炸的引發點。輝達了解深度學習的潛力,明白各界都會發展深度學習。十年後AI革命開始了,輝達成了全球AI研發者所需的引擎。


延伸閱讀

LIVE/「台股救世主」黃仁勳台大畢典演講 直播看這裡

整理包/從「顯卡教父」到「台股救世主」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身價衝破兆元 經典名言一次看

黃仁勳成全球竄最快的億萬富豪!身價1天增加64億美元

台灣之光!輝達、超微CEO都來自台南

輝達財測爆好 陸行之:看起來台積電救世主要換人做了

VIP專屬》掌握AI者得天下!輝達奪「科技新潮流」先機

VIP專屬》為何輝達好到井噴的財測讓全球晶片業狂喜?證明了AI題材不只是炒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