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光股東會通過配發0.35元現金股利 今年持續審慎因應

本文共7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色料暨光阻劑廠永光(1711)今(25)日召開股東大會,會中通過配發0.35元現金股利。針對今年展望,董事長陳建信表示,面對通膨和升息造成景氣衰退的預期,將持續審慎因應,以「敏捷穩健,改善升級」,作為營運方針,提升競爭力及組織韌性,期能突破困境,開創新局。

陳建信指出,五大事業群中的色料事業,今年年上半年仍會是去年的延伸,然因部分影響因素已逐漸改善,如:大陸疫情解封等;加上庫存將逐漸消化,需求應會緩步轉好。

另外,因歐盟宣示永續與循環的紡織品策略,將引領耐久、高色牢度紡織品的需求,將加強推廣符合趨勢的差異化產品。雖然今年不確定性仍高,我們將會做好供應鏈管理,快速回應客戶需求,並持續做產品組合優化,提高差異化及高獲利產品的銷售,在各應用產業都擴大營業規模和獲利。

特化事業部分,將繼續擴展工程用塑膠及薄膜、醫用材料等領域,拓展新的市場及產品,提升整體營運規模。碳粉事業,將持續聚焦獲利產品的銷售,善用兩岸工廠互補的優勢,並盡速增補人力,提高營收及獲利。

至於電化事業,今年將持續進行新產品開發,並拓展應用領域增加產品品項。如:IC前端光阻劑與IC後端先進封裝厚膜光阻劑、感光型聚醯亞胺(PSPI)光阻劑、低溫可撓式光阻劑。聚焦智慧移動應用領域,車用顯示器光阻劑、面板遮光膠、車用與電動車IC製程光阻劑。

除以Si基材之晶圓應用領域之外,也持續增加GaN、SiC第三類化合物半導體應用於車用功率與感測元件、綠能電力轉換系統、高頻5G、6G通訊元件等製程材料應用之機會。

最後則是醫藥事業,將積極拓展代工業務,提高設備稼動率;自有原料藥產品方面,將會持續盤點各產品毛利狀況,提出改善對策,希望能有效增加獲利並盡快擺脫虧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 
下一篇
統一集團羅智先:股市發展緊張 全球經濟需求脆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