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童子賢:台商前往印度投資將方興未艾

本文共4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印度近期擴大獎勵在地製造,以及供應鏈是否有改善?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25)日表示,2018年到2019年之後,疫情開始發生,印度這個議題就沒有停止過,主要是中國大陸扮演世界工廠角色,很多資訊科技產品,不論是美商台商或日商來主導,大部分生產基地都在中國大陸,但是從疫情前後,這個現象有所改變,也反映中美貿易摩擦之後,美國希望中國加一,希望廠商在中國之外,移出來,不管是放到墨西哥或是東南亞或是印度。

他說,印度有優勢,人口有14億,可以與中國匹敵,代表他有大量充沛勞動力,年齡比中國低10歲,你現在在中國找20多歲年輕人,很難招募到足夠數量,可是印度仍力充沛,印度議題未來幾年不會停止,台商到大陸去,跟到印度去,甚至墨西哥,遇到的語言障礙會比較大,文化差異、法令差異、語言差異,都需要花比以前移到大陸,需要花一點時間克服,可能要花兩倍甚至更多時間客戶,但是印度的吸引力太大了,充沛的勞動力,加上當地政府大量鼓吹在地製造,台商前往印度投資是方興未艾的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沃旭風場已創造5,230億經濟價值 下個風場2025年完工、供電給台積電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