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信業者力拓5G應用 NCC主委體驗數位分身

本文共546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

電信業者致力拓展5G生態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參訪台灣大哥大5G垂直場域應用,NCC主委陳耀祥與委員除了參訪5G實驗室,也體驗30秒快速製作3D數位分身。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及委員林麗雲、王正嘉、王怡惠、陳崇樹今天參訪台灣大5G垂直場域應用,由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率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個人用戶事業群商務長林東閔,與法規副總經理李南玫等經營團隊接待,展示企業與個人用戶5G應用成果及自主研發實力。

台灣大表示,NCC首站參訪台灣大與台智雲聯手打造的5G AI Ready Platform系統暨共創實驗室,是全台第一個高度雲網整合的5G企業專網服務,由台灣大建置5G專網,加速5G應用落地。陳耀祥與委員今天也前往台灣大三創門市,體驗台灣大自主研發的MyMoji服務,30秒快速製作3D數位分身。

電信業者積極拓展5G應用,遠傳電信也以5G結合「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核心技術,攜手「5G元宇宙加速器」新創團隊樂達創意科技,共創一站式平台。

遠傳說明,無須耗時編寫程式,以往需要一個月以上的開發時間,可縮短至最快一個小時即完成,並有多達上百個AI模組,快速應用至不同產業,目前已於製造業、政府、醫療、工安及金融保險等領域建構多項應用實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迎戰數位轉型 貿協線上諮詢診斷強化業者競爭力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