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看蘋果MR頭盔供應鏈 這些台廠受惠

混合實境(MR)頭盔示意圖。圖為網路照片
混合實境(MR)頭盔示意圖。圖為網路照片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普遍預測,蘋果將於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中首度面市混合實境(MR)頭盔,有利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概念股。高盛證券率先發布報告解析完整供應鏈與受惠股,欽點多家台廠出線,這也是至今外資圈中最完整的蘋果MR供應鏈報告。

報告指出,這些台廠包括台積電(2330)5奈米製程的M晶片、欣興(3037)的ABF載板、玉晶光(3406)與揚明光(3504)的鏡頭模組、鴻海(2317)轉投資GIS-KY的鏡片貼合、宏達電(2498)受惠蘋果加入AR/VR產業。其中,欣興等ABF載板廠是主要受惠者。

在半導體族群,台積電的投資評等為「買進」,高盛判斷台積電為蘋果自行設計的M系列處理器提供N5系列技術。不過,對台積電來說,蘋果這方面業務的營收貢獻度仍低。

在印刷電路板(PBC)方面,欣興是主要受惠者,獲得「買進」評等。高盛指出,由於欣興與蘋果及台積電的密切關係,蘋果新款MR頭盔的ABF載板應該是由欣興獨家供應,推升欣興的ABF載板營收今年成長率上看7%,到明年上看18%,到2024年上看28%。長期來看,新MR頭盔還將推動更多相關應用,可望增加對雲端基礎設施的投資,進而推動對於ABF載板的需求。

宏達電則獲得中立評等,高盛看好蘋果投入MR,將吸引更多首次使用者。由於這個產業還處於初期階段,預計蘋果與宏達電之間不太可能出現正面競爭。此外,宏達電很早就提供全面服務:虛擬音樂會(Beatday),電影(Vive Originals),展覽(Vive Arts)及會議和培訓(Vive Sync)。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品旗下「莆田」砸千萬改裝 拚母親節檔期業績
下一篇
美中科技戰延伸至 IC 設計領域 RISC-V 爭議掃到晶心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