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跟太空人一起無重力飛行 太空產業擬與旅遊業合作

本文共659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

台灣太空產業服務業者廣碩系統取得經營美國無重力飛機Zero G的授權,可在東亞攬客,以包機方式搭乘,並有機會與太空人一起無重力飛行,廣碩擬與旅遊業合推行程。

廣碩系統董事長葛廣漢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除談到推動太空實驗及台灣立方衛星發展外,意外提到廣碩剛取得美國民間經營Zero G公司的東亞授權,可攬客到美國,以包機方式搭Zero G,也有機會與太空人一起體驗在空中的無重力飛行。

葛廣漢說,Zero G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專門訓練太空人的飛機,由波音727型飛機改裝,經過特殊設計,已移交民間公司經營,平時除了仍提供太空人無重力訓練外,也接受各種太空飛行實驗,並利用空檔讓一般民眾也可上機,以實際飛行方式,在特別安排的線上,飛到一般民營客機的高度,體驗太空人會經歷的無重力情境。

葛廣漢說,Zero G的網站公開讓民眾接受訂位,但時段不多,不一定訂得到,他因從事太空產業,與Zero G業者熟識,對方主動邀他參與休閒相關的太空業務,授權他在東亞攬客,可採包機方式搭乘。

葛廣漢說,他的主要業務是太空實驗及衛星製造發射服務,並參與Zero G太空實驗,也準備找旅行社合作,因他在美國休士頓的太空中心旁有實驗室,可以包裝成太空產業之旅,加上他與NASA人員常接觸,還可安排一般自訂行程無法體驗到的與太空人一起無重力飛行。

葛廣漢介紹,Zero G的無重力飛行也有登機證,並會起飛降落15次,行前有專人訓練說明,很安全也很刺激,目前體驗一次2到3小時的收費約9000多美元,不便宜,但相信不少人願意試一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江基因授權大馬連鎖藥局龍頭 基因檢測進軍馬國市場
下一篇
吳東進、林伯翰當救火隊 分掌大台北瓦斯及寬頻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