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運價指數本周跌幅1.11% 連續四周下跌

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周指數連續四周下跌。本報系資料庫
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周指數連續四周下跌。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最新出爐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周指數下跌10.96點至972.45點,周跌幅1.11%,連續四周下跌。

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達869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美元,跌幅0.11%;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1,628美元,較前一周上漲4美元,漲幅0.25%。

北美線概況,亞洲出口北美的貨量回升的速度仍舊緩慢,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1,329美元,較前一周下跌56美元,跌幅4.04%;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達2,365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6美元,跌幅0.67%。

近洋線漲跌互見,遠東到日本關西及遠東到日本關東每TEU與前一周持平;遠東到東南亞每TEU則較前一周上漲1美元;至於遠東到韓國則較前一周下跌4美元。

上海貨櫃運輸指數SCFI分析,2022年初高點5,109點,下滑至2023年3月底923點,減幅約81.93%,導致運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有所減少,該指數進入整理格局,靜待市場需求回籠;國內的貨櫃三雄第1季也受到影響,長榮海運(2603)第1季每股盈餘2.38元,登上航運股的單季獲利王,陽明海運(2609)每股稅後純益為0.97元,萬海(2615)則是三雄中唯一虧損的業者,每股稅後虧損0.75元。


延伸閱讀

SCFI運價指數連三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點名的大商機 台廠AI PC供應鏈熱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