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蘋果推AR/VR產品 黃昭穎:證明HTC方向正確

宏達電18日宣布推出新一代「元宇宙」新機,HTC U23系列兩款手機U23 Pro以及U23。圖/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18日宣布推出新一代「元宇宙」新機,HTC U23系列兩款手機U23 Pro以及U23。圖/宏達電提供

本文共882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

蘋果(Apple)傳出將發表AR/VR產品,與在此領域深耕的宏達電(2498)直球對決,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黃昭穎表示,「這是很正面的發展」,樂見更多業者投入,也證明HTC相關發展是正確的方向。

蘋果傳出可能會在6月登場的WWDC(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傳聞已久的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這將是蘋果首款針對該領域推出的產品。

面對蘋果即將推出AR等相關產品,黃昭穎今天受訪時表示,蘋果願意投入AR或VR的領域,「是個很正面的發展」,更證實元宇宙市場還處於早期發展階段,HTC樂見有更多業者投入,這會讓整個生態系更完整,其他大廠相繼投入,也證明HTC不僅在相關的技術居於領導的地位,相關的發展也是正確的方向。

而宏達電18日宣布發布新一代「元宇宙」新機HTCU23系列,黃昭穎指出,U23系列預計會在台灣、歐洲、日本等國家上市。

不過,台灣手機市場才在今年3月剛經歷過銷量創低的寒冬,為何此時推出U23系列,黃昭穎表示,產品的規劃與上市需要維持一定的節奏,市場一定會有高低起伏的變化,雖然全球市場受通膨影響,但IDC預估,整體手機市場將在第3季恢復成長,並在年底旺季出現健康的兩位數成長。

黃昭穎強調,HTC不光是把手機視為民眾日常生活的行動通信產品,而是整體AR、VR、MR(混合實境)生態系中的一環,手機成為消費者可以無縫穿梭虛實世界的入口之一,HTC會繼續在手機產品經營與投入。

他也說,過去HTC即結合不同領域技術推出新的手機產品,如HTC EXODUS區塊鏈手機等,HTC擁有AR、VR、MR的技術,都會思考結合手機各種新的可能。

針對VR產業的發展趨勢,黃昭穎指出,有人說5G時代的殺手級應用尚未出現,但趨勢就是走向更沉浸,更多互動的體驗,未來的世代不會滿足於看與聽,而是期待能用全身來體驗,且無論身處何時、何地,可跨裝置體驗。

他表示,HTC的應用不止在B2C(企業對消費者)的領域,早已擴展至B2B(企業對企業)的企業應用,並在全球教育、醫療、長照復健、工業製造、智慧城市甚至航太軍事上的各類型運用都有許多成功案例。


延伸閱讀

宏達電元宇宙新機搶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法說會/電腦、消費等庫存逐漸健康 第2季晶圓出貨量略上升
下一篇
工總新任理事長潘俊榮盯兩岸、能源議題 副理事長由三位變五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