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思創彰化廠新產線啟用 發表汽車、風電保護膜新產品

本文共7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德國材料製造商科思創繼2019年於台灣彰化廠進行產能擴增後,今(18)日全新車漆保護膜(PPF)等級熱塑性聚氨酯(TPU)產線於彰化廠上線。科思創熱塑性聚氨酯事業部全球負責人Andrea Maier-Richter博士表示,我們積極與客戶及整個價值鏈合作,因應日益成長的汽車、風機等核心產業需求,因此在台設置此生產線,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在該車漆保護膜用TPU產線擴增典禮上,科思創也同步發表了新TPU系列Desmopan®UP產品。這系列產品擁有出色的質感美學、高耐受性與適應力,使車輛原漆能抵禦外在惡劣環境的影響,除汽車產業之外,這項材料也能應用在風機葉片、智慧裝置的螢幕表面防護。

科思創熱塑性聚氨酯事業部亞太區負責人Lisa Ketelsen表示,非常開心能啟動新產線的運轉並發表新TPU系列Desmopan®UP,來滿足亞太甚至是全球市場對高功能車漆保護膜的需求成長。

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溫凱登博士表示:「這是繼2019年擴廠後,科思創再度加碼投資彰化廠,也顯示了科思創對台灣的重視。我們很開心看到台灣彰化廠除了是科思創的生物基TPU生產基地外,也提供車漆保護膜等級TPU,並出貨至全球市場。」台灣科思創彰化廠亦於今年三月取得GMP認證,進一步拓展產品應用範圍,可向全球供應符合GMP標準、滿足食品接觸和健康護理需求的TPU產品。

全球車漆保護膜市場預計至2030年將呈穩定成長,其中以亞太區市場規模最為巨大,中國大陸市場亦預期為該區域成長的主要動能。同時,北美及歐洲市場也呈現穩健增長態勢。

這類型材料市場升溫源自於消費者日漸重視汽車的外觀美感。TPU因其品質、表面質感及貼合度的表現,被廣泛認為是車漆保護膜功能性的指標材料,而科思創則是全球供應車漆保護膜原料TPU的大廠之一。

科思創全新車漆保護膜(PPF)等級熱塑性聚氨酯(TPU)產線於彰化廠上線。科思創...
科思創全新車漆保護膜(PPF)等級熱塑性聚氨酯(TPU)產線於彰化廠上線。科思創提供/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