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廠傳漲價 集邦:NAND Flash晶圓下半年才有望反彈

本文共338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8日電

市場傳出,中國大陸記憶體廠長江存儲近期通知客戶將調漲NAND Flash產品價格。市調機構集邦科技預期,第2季NANDFlash合約價跌幅將如預期擴大,下半年晶圓價格才有機會反彈。

集邦科技分析師敖國鋒表示,自去年10月以來,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晶圓因面臨極大賣壓,市場成交價格已低於供應商的現金成本。

敖國鋒說,部分供應商便趁三星(Samsung)宣布減產之際,意圖抬升NAND Flash晶圓價格。這次長江存儲傳出漲價消息便是彰顯此意圖。

敖國鋒表示,第2季市況依然明顯供過於求,三星減產效應要到下半年才可望逐步顯現,預期第2季NAND Flash合約價跌幅將如預期擴大,約8%至13%。下半年隨著需求回溫,NAND Flash晶圓才有機會出現反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同變壓器北美 UL 認證到手 搶食逾兆美元商機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