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推出兩款資料中心新硬碟 看好發展前景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思宇/台北即時報導

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今(17)日發布兩款全新固態硬碟(SSD),包括6500 ION NVMe SSD 及XTR NVMe SSD,這也是目前全球採用超過200層以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固態硬諜(SSD)。由於儲存效能優於QLC峰值,尤其功耗表現更迎合減碳潮流,又兼具相等於QLC的成本;美光認為,看好發展前景。

美光表示,6500 ION NVMe SSD 及 XTR NVMe SSD兩款新固態硬碟,是採用美光領先全球的232層TLC NAND Flash,也是全球第一家率先推出採用超過200層NAND晶片的SSD。

美光副總裁暨資料中心儲存業務部門總經理 Alvaro Toledo 表示,美光 6500 ION SSD 能以 QLC 的價格,實現 TLC 的效能,並可較競品的 QLC SSD 降低兩成的功耗,協助客戶減少碳足跡。這兩款 SSD 使客戶能在不影響效能的狀況下,充分善用人工智慧的力量,實現大幅進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群創首季每股損失0.45元 估第2季出貨小增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