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推出兩款資料中心新硬碟

本文共67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今日發布兩款全新固態硬碟(SSD),包括6500 ION NVMe SSD 及XTR NVMe SSD,這也是目前全球採用超過200層以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固態硬諜(SSD),由於儲存效能優於QLC峰值,尤其功耗表現更迎合減碳潮流,又兼具相等於QLC的成本,美光看好發展前景。

美光6500 ION NVMe SSD 及 XTR NVMe SSD兩款新固態硬碟,是採用美光領先全球的232層TLC NAND Flash,也是全球第一家率先推出採用超過200層NAND晶片的SSD。

美光副總裁暨資料中心儲存業務部門總經理 Alvaro Toledo 表示,美光 6500 ION SSD 能以 QLC 的價格,實現 TLC 的效能,並可較競品的 QLC SSD 降低兩成的功耗,協助客戶減少碳足跡。這兩款 SSD 使客戶能在不影響效能的狀況下,充分善用人工智慧的力量,實現大幅進展。

美光 6500 ION SSD除了相近QLC 的價格外,更展現TLC在讀寫速度及耐受度高於QLC數十倍以上的高效能表現。

相較其他同業如SK海力士新併入的Solidigm及三星等,還停留在100多層,美光將232層新款SSD訂價拉近與QLC相近,壓制韓廠並鞏固在資料中心領導地位企圖明顯。

美光強調,隨6500 ION SSD 及 XTR SSD 的問世,美光可提供一款創新、且具高容量及高耐用性的 NVMe SSD 產品組合,協助資料中心運營商透過較先前技術更低的用電量,大規模擴展儲存容量、控制成本,並提升資料中心永續性。

美光領先全球推出採用超過200層NAND Flash的固態硬碟,並已出貨資料中心...
美光領先全球推出採用超過200層NAND Flash的固態硬碟,並已出貨資料中心客戶。圖/美光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foodpanda 與 The Trade Desk 攜手推 RMN 模式的廣告投放
下一篇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談市況:下半年應比上半年好 但增幅可能稍微和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