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iPhone 15四大亮點 果粉期待

本文共5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預計今年秋季發表,近期間諜照、渲染圖以及規格傳聞持續滿天飛,市場預估,今年新機將有四大亮點可期,包括螢幕占比增加、六倍光學變焦、A17處理器以及USB Type C等全新規格。

根據外電消息,iPhone 15系列因螢幕邊框明顯變窄,正面邊框寬度僅1.57毫米、機身寬度為76.66毫米,加上動態島面積縮小,整體螢幕占比有望變大。

其次,iPhone 15 Pro Max將唯一搭載潛望式鏡頭,並首度支援六倍光學變焦,讓用戶「拍更遠、更清楚」。

所謂潛望式鏡頭設計,是指手機的長焦鏡頭藉由兩片稜鏡,讓光線可以直角方向折射,縮短相機鏡頭的長度,達到鏡頭內部光學變焦效果,壓低手機鏡頭高度。

據了解,iPhone 15 Pro Max的潛望式鏡頭模組中,可能包含一個混合鏡頭組、一個平行四邊形稜鏡、兩個致動器,以及一個CMOS影像感測器(CIS),主要鏡頭供應商為大立光。

至於處理器方面,iPhone 15預估將採用A16增強版晶片,而旗艦機iPhone 15 Pro Max則是使用台積電(2330)3奈米製程的A17晶片,且相較於A16處理器,A17在單核心性能的提升幅度約59%,多核心性能提升幅度則約43%,據傳整體效能幾乎可媲美MacBooK M系列處理器。

連接規格部分,iPhone 15全系列估計均將全面更新為USB Type C規格,傳輸更快,充電也更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中柳川扶輪社「水環境推廣服務計畫」成果豐富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